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轉知臺南市美術館英文學刊《亞洲藝術與美學》第十期專題「現代中的傳統」(Tradition in the Modern)廣徵稿源,歡迎踴躍賜稿。

發布日期 2024-01-17 16:10:00

主旨:轉知臺南市美術館英文學刊《亞洲藝術與美學》第十期專題「現代中的傳統」(Tradition in the Modern)廣徵稿源,歡迎踴躍賜稿。

 

說明:

一、臺南市美術館英文學刊《亞洲藝術與美學》(Journal of Asian Arts)秉持深化臺灣及亞洲藝術研究精神,關注亞洲藝術與 美學之創舉,積極接軌國際論述場域。

二、本期徵稿主題:「現代中的傳統」(Tradition in the Modern),關注亞洲藝術面對「現代」與「傳統」兩造之間如何衍生豐富各異的辯證,延伸議題包含: ()亞洲各國現代藝術發展中如何選擇性的面對傳統?含納或排斥的情形如何?最後的「結」局是什麼? ()亞洲各國現代藝術如何發明傳統?有無如下情況:以傳統之名行現代論述之實?或反之亦然或第三狀況?()作為一種方法論思維,「現代中的傳統」對亞洲現代藝術研究有無新的啟示或啟發? ()其他關於在現代藝術中找尋傳統、運用傳統、發明傳統 的軌跡與作為。

三、長期徵稿主題:美學(aesthetics)、藝術史(art history)、陳澄波研究(Chen Cheng-Po)、文化保存與維護 (relic preservation)、文化創意(cultural creativity) 等藝術學相關主題,詳請參閱「投稿須知」。

四、徵稿期間即日起至民國113430日止,來稿請提供 WORDPDF兩種電子檔格式(若含圖片請作者自行確保無侵 權疑義);本刊收稿信箱:artresearch@tnam.museum,凃編輯收。

五、「徵稿說明」(Call for Paper)如附件一、「投稿須知」(Guidelines for Contributors)如附件二、「格式說明」(Citation Format)如附件三。